A Steady Step for the Patient: Edwin Chan takes on SCA

《陳浩然教授單挑小腦萎縮症》

常說醫學昌明,但事實上我們對許多疾病還是束手無策。
特別是一些所謂罕見疾病(歐洲定義:二千人中影響一人的疾病),由於無利可圖,往往缺乏藥廠支持研究,患者更顯得孤立無援。
生命科學學院陳浩然教授,香港少數研究「小腦萎縮症」的專家,最近有重大的發現。
這個疾病的患者心智清晰正常,但多數言語不清而視力模糊。由於負責控制運動功能的小腦無法正常運作,患者往往顫巍巍的走路走得不穩。
陳教授目前已篩檢出變異的基因,下一步就是與藥廠合作開發藥物,為患者尋求良方......

https://www.facebook.com/CUHKtrove
http://www.cuhk.edu.hk/chinese/features/professor-edwin-chan.html


Edwin 15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