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繁體 | 简体 | ENG
Director學部主任
Introduction簡介
Objectives目標
Programme課程
Structure and Duration 架構及修業年期
 
Full Time 全日制
Part Time 兼讀制
Teaching Staff 師資
Languages of Instruction 授課語言
Programme of Study 修讀科目
Assessment & Graduation 評核及畢業
Assessment & Graduation 學課及學分豁免
Admission入學
Potential Entrants 適合報讀人士
Admission Requirements 入學資格
Tuition Fees 學費
Application 申請辦法
TPg Fellowships Scheme TPg Fellowships Scheme (Eng Only)
Programme特別認可資格
Enquiry查詢
*
簡介
*

為使香港更加進步,我們需要建立一個健康及和諧的社會。再者,個人健康不但影響自身的人生發展,還與社區發展息息相關。故此,保護及促進大眾健康,確保食物品質和安全性便成為我們的關注重點之一。

食物是影響健康的關鍵,而食品安全與否更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換言之,當我們選擇食物以求切合能量和營養需要時,也不可忽視食物的安全性和品質。此外,除了在改良食品生產上,我們在食品加工、貯存及分銷上也可應用到食品及營養科學範疇上的知識
*
以助我們迎合因改變膳食及生活模式,以及最近由微生物及其他有關食品安全及品質問題所引致的非傳染病所帶來的挑戰。這些挑戰使大眾對政府部門、食品工業及其他機構於改善食品品質方面的需求與日俱增,期待業界能生產出更新穎、更健康及更安全的食品。這些需求促使當局在食品及營養的範疇上務必要制定出更有效的政策。

有關食品科學及科技,以及營養學的科研成果衍生了生產食品的嶄新方法,而社會亦因此湧現更多有關營養及健康的新資訊。故此,現職或有志在食品或營養學發展的人士便須與時並進,好好裝備自己,以迎接上述的新挑戰。

然而,現時本港有關食品及營養科學的課程實在少之又少,有見及此,我們便開辦了首個結合食品科學與科技的高級學位課程,提供深入、嶄新及實用的知識,以提升有關人才在食品科學、科技與營養的專門知識。

修讀這個課程的學生可按其興趣,在營養學、食品科學或食品科技任何一個範疇進行研究,以吸取更深入的知識,並藉此訓練其研究技巧,以助日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