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繁體 | 简体 | ENG
Director学部主任
Introduction简介
Objectives目标
Programme课程
Structure and Duration 架构及修业期
 
Full Time 全日制
Part Time 兼读制
Teaching Staff 师资
Languages of Instruction 授课语言
Programme of Study 修读科目
Assessment & Graduation 评核及毕业
Assessment & Graduation 学课及学分豁免
Admission入学
Potential Entrants 适合报读人士
Admission Requirements 入学资格
Tuition Fees 学费
Application 申请办法
TPg Fellowships Scheme TPg Fellowships Scheme (Eng Only)
Programme特别认可资格
Enquiry查询
*
简介
*

为使香港更加进步,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健康及和谐的社会。再者,个人健康不但影响自身的人生发展,还与小区发展息息相关。故此 ,保护及促进大众健康,确保食物质量和安全性便成为我们的关注重点之一。

食物是影响健康的关键,而食品安全与否更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换言之,当我们选择食物以求切合能量和营养需要时,也不可忽视食物的安全性和质量。此外,除了在改良食品生产上,我们在食品加工 、贮存及分销上也可应用到食品及营养科学范畴上的知识
以助我们迎合因改变膳食及生活模式,以及最近由微生物及其它有关食品安全及质量问题所引致的非传染病所带来的挑战。这些挑战使大众对政府部门、食品工业及其它机构于改善食品质量方面的需求与日俱增,期待业界能生产出更新颖、更健康及更安全的食品。这些需求促使当局在食品及营养的范畴上务必要制定出更有效的政策。

有关食品科学及科技,以及营养学的科研成果衍生了生产食品的崭新方法,而社会亦因此涌现更多有关营养及健康的新信息。故此,现职或有志在食品或营养学发展的人士便须与时并进,好好装备自己,以迎接上述的新挑战。

然而,现时本港有关食品及营养科学的课程实在少之又少,有见及此,我们便开办了首个结合食品科学与科技的高级学位课程,提供深入、崭新及实用的知识,以提升有关人才在食品科学、科技与营养的专门知识。

修读这个课程的学生可按其兴趣,在营养学、食品科学或食品科技任何一个范畴进行研究,以吸取更深入的知识,并藉此训练其研究技巧,以助日后发展。